Sunday, June 21, 2015

[ 當代設計 ] 浪漫滿點的空中花園 - EmQuartier Roof Garden

Cr. auworkshop
今年三月才剛開的EmQuartier商場,與Emporium商場面對面,透過BTS Phrompong天橋連接而成為一個EmDistrict。



每天經過這裡,對其建築本身並無好感,主面量體的退縮上有企圖,比例上卻顯粗糙;其商場內部空間相對無聊乏味。右棟的室內風格低樓層試圖用紅與藍做區域上的劃分;左棟偏高樓層則用常用的連續性迴坡串聯幾個樓層,老菜新炒倒也不是問題,但都已經是2015年,坡度與各店面內裝上的細節銜接,至少該做好一點吧!實在慘不忍睹。

上面這段murmur這麼多,也是我懶得撰文介紹這棟百貨的原因,從剛開幕到現在每天經過路過晃過,直到前幾天到其屋頂花園,才覺得,嗯好吧。
Cr. auworkshop
EmQuartier & Emporium,師出同門,外觀上也宜並呼應有著半流線型的白色帶狀外觀,且做投影使夜晚的Em District風情萬種。

屋頂花園
Cr. auworkshop
整個景觀花園位於七-六樓之間,從剖面來看如同商場中喘息的綠層。面積且算廣大,整體景觀劃分成三大區塊: 綠園水景+鳥園+日式

綠園水景仍是佔最大的部分,一路面向整條Sukhumvit路與Banjasiri公園,為欣賞曼谷又提供另一個視野。

此案的景觀設計是找國外的景觀建築師操刀,配合當地的景觀建築師配合執行。覺得很可惜的是,概念與整體大方向很明確鮮明有層次,的確是個不錯的作品,然而實際執行層面,樹種的維護與施工卻不盡完美,但瑕不掩瑜,不催毛球疵的話還算是個值得一看的地方。

Cr. auworkshop
七樓入口起始點

一路延伸往下的景觀花園

用材上使用粗糙呈現自然面,但細節處理不好就會很危險。

中段水景間藏身一個spiritual house

水與火與室內外的中緩空間

最末端的鳥園&日式庭園


花園左以美景

實在是個很適合一個人來放空 兩個人來談情 三個人來逛逛的空中花園,常常下班很累得我都會順路上來放空放空呢。


How to go?
搭乘BTS Sukhumvit線至BTS Phrompong站,捷運站出來可直接透過空橋連接到商場內。
Opening hours: 10am-10pm


字句心血.懇請尊重.請勿抄襲.有問題歡迎來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