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設計] 曼谷巷內的文青咖啡館 - CASE STUDY ASOKE

曼谷很大,咖啡館也越來越多,大概可以歸類為三大類:
甜點專賣咖啡館: After you, ete...etc.
主題寵物咖啡館: Caturday cafe, Purr cat cafe...etc.
文青學生咖啡館: 通常聚集在各個大學附近,如Too fast to sleep (24hrs)

這是第一篇!!開始介紹的具有設計品味的曼谷咖啡館,如果(我是說如果)有好的feedback,之後會陸陸續續把口袋名單整理上來的。

CASE STUDY ASOKE 

位於Soi ASOKE (Asoke巷內),今年九月才開幕的小小咖啡廳,是由四個年約24.25的泰國年輕人一起合開,四位都是建築設計相關科系畢業,所以囉~ 從門面 室內 擺飾 小至食物的擺盤與咖啡的拉花,每一個細節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對美感的講究與詮釋。

整個咖啡廳雖然不大,但其在空間處理上還算成功,入口處為局部挑空使空間感更寬闊,後方也有一個小區塊作挑空,使前後空間都不至於感到壓迫。整個裝潢風格也偏向工業風(Loft),用鐵件 木色 裸磚等,再搭配精緻的陳設。

泰國雖然普遍施工品質與工法還沒提升上來,尤其是非都市地方,在細節上常會看到很粗糙的大瑕疵,但在室內設計配置上,這裡的設計師對材料的運用與搭配,比台灣出色許多,更奔放且富有層次。











這樣的風格與經營的態度,使得他們才開幕兩個多月就有了一批忠實學生粉絲 (Srinakarin university就在旁邊)。雖然是建築相關背景畢業,但在籌備期就去上咖啡師訓練,其中一位小老闆更遠赴歐洲學習料理課程,他們也陸陸續續研發自己的食物與甜點,並注重顧客的意見,大部分的餐點與咖啡都還不錯,值得一嘗。

Cr. Riessa Burgess

Cr. Riessa Burgess

Cr. Riessa Burgess

Cr. Riessa Burgess

Cr. Riessa Burgess
HOW TO GO
搭捷運至  MRT Phetchaburi  2號出口,出出口後往出口正後方走(南側),會看到一個橋與Saen saep運河,請走過橋,第二條巷口右轉就是!步行約5分鐘就到了。


follow ARCHITHAI on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