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地方] 曼谷的小廚房 - the best food street on Rama 4



套一句容嬤嬤與惡皇后的話:   皇上,臣妾又要忠言逆耳了!
我十分受不了的一件事,就是有些人硬要千里迢迢去吃海南雞飯 或是 東北火鍋 或是 哪裡的海鮮酒家。拜託 (內心白眼翻了三圈),這兒沒有非吃不可的店




每次有朋友來曼谷,總要我帶去吃最本地最好吃又經濟實惠的泰國食物
其實,要找曼谷美食的祕訣就在於... 吃當地人吃的店 !!


要推薦一個地方,是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小廚房,位於接近中國城的外圍,這兒沒有響亮的名子,不過是一條約500公尺的人行道。在這兒,還是可以嗅到些許的華人氣味,畢竟他在中國城外圍,是20世紀中末的華人族群延伸社區。若你不知如何點餐,別慌,也許老闆會殺出一句 '要吃什麼?' 的中文來幫你點餐呢。


非常華味兒的海南雞飯 豬腳飯 鴨肉粿條 魚丸米線 蝦餃廣東麵 現點現炒的熱炒攤... 甚至比較泰國東北的Somtam(青木瓜沙拉) 海鮮媽媽麵沙拉 鬼渣... 乃至略高價位的海鮮酒家一應俱全,當然飯後甜點更是另一篇不可錯過的精采篇章,潮式刨冰 潮式炸月餅 吐司礁醬 印式香蕉煎餅 現榨橘子汁 薑汁豆花豆漿 炸油條... 通通都有!! 還有一間忘了特別介紹,我覺得最好吃的越南餐廳也在這條街上呢~

重點分享我的私房愛店們
NO. 1 阿嬤的熱炒店
阿嬤跟兒子老闆都笑容滿面讓人吃了飯也開心~ 門口鍋碗滿載隨點隨炒。



店內其實有熱茶供給,看看這茶壺就知道年代久遠~ (當然茶葉不是好品質的茶,喝起來像越南茶,味道淺薄顏色深)

NO. 2 每次經過人都很多的鴨肉麵飯 


NO. 3 越南餐廳門口的豬腳飯
 父女一起經營的小店,老闆很可愛~40B 料多實在含顆蛋,吃了一定要配蒜。 
(對面的越南餐廳也是超級好吃的店! 有繁體中文菜單)


各個路邊小攤,應有盡有。


Somtum 攤,搗搗搗的聲音就夠令人開胃了。

酒足飯飽後,甜品區



NO. 4 潮式刨冰




四樣20B (普通料),再澆上龍眼乾泡的糖水與一球白清冰,真是一流。

NO. 5 全家超商前的豆漿與薑汁豆花店
這家其中一個女老闆也會講中文~當你一臉華人茫然臉就自動問你 "豆花豆漿?"

隔壁就是現炸的油條攤 (泰文音譯: 巴東果)
一碗只有小油條的薑汁豆花是15B,薑汁就在旁邊現煮,小辣暖暖的。
外帶也可以

以上這些只是這條街的40%,但還有幾間愛店沒有PO出來,剩下的60%就讓大夥自己去發掘吧!(hint: 有攤蝦餃意麵也是很好吃 !!)
我不敢說這兒的每一項食物都合每人口味,但目前吃下來還真沒吃到特別難吃的,光是住在這~ 怎麼吃都吃不膩阿!看官要吃啥?自個來瞧瞧唄。


HOW TO GO?

MRT Samyan站 2號出口出來,沿著高架橋處 (Rama 4 rd.) 往西側走約 5 mins即到東方文華City Centre飯店,再往前走過第一個天橋就是開始了,越後面越精彩呢~

Or

至Siam南側 搭公車 No.40, 25至Rama 4 rd.僑光公學站下車,上車時跟售票大姊說去山燕 (bai Sam yan)(音譯: 掰 ㄙㄢˊm  ㄧㄤ-),行經MBK, 朱拉隆功大學, 到Wat Hualampong右轉就差不多準備下車了。


follow ARCHITHAI on facebook !!

4 comments:

  1. 朋友推薦你的網站就來挖寶了! 看到這篇真的是好想馬上飛回去曼谷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來看 (也謝謝你朋友的推薦)
      廉價航空定下去再來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