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14

[建築] 見證世界大戰的和豐商號 - 和豐咖啡館HuaHong Coffee



和豐咖啡館HuaHong Coffee @Pakprak road (接近 Pakprak Soi 2) , Muang Kan, Kanchanaburi




這是一間百年建築再利用的咖啡館,前身爲陳氏華人移民的雜貨店。
位於Pakprak road上,是條見證二次世戰的歷史商業街區。

北碧府曾在二次世戰中有著一席之地,在泰國半參與爲日徳之盟軍。而因此在這可看到戰俘營遺跡與盟軍公墓。都裡這咖啡館不遠處(車程約10mins內)。


和豐咖啡館是典型東南方華族移民所帶來的典型三開間雙層街屋,上宅下店配置。
正對街就是三開間三層樓建築樣式的北碧旅店。

同樣這條路上,還有另一間類似背景的咖啡館,但相比之下這間大勝,原因有二: 一是空間陳設佈置用心精緻許多。二是這兒的蛋糕實在太好吃溜~連幾乎不吃甜點的我都放下自尊奔向這(尤其是白起司蛋糕更是一流!Latte也是espresso+fresh milk)
第三代的老闆娘英文很溜所以點餐也沒問題!這兒的價格也算是對我而言算平實可接受了!畢竟要在曼谷或臺北有這樣的品質,蛋糕咖啡就要兩百初了 :|


座在這兒享受咖啡糕點,伴著這條路百年如一的生活聲音。體驗的真實性大概有那麼些接近。(Latte: 45B, 布朗尼: 45B)















---
和豐咖啡館HuaHong Coffee
地點: Pakprak road (接近 Pakprak Soi 2) , Muang Kan, Kanchanaburi
營業時間: Tue. - Sat. 10:00-19:30
附註: 有冷氣,有免費wifi,有廁所,位於北碧旅社正對面。

Follow ARCHITHAI on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