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生活] 是時候來幫曼谷剪頭髮了嗎? - 當電線地下化

繁密的電線杆,是一個在曼谷非常明顯的都市景觀元素。
看那亂中有序的姿態,若是少了這一味,會不會更好呢...?

根據Posttoday報導,曼谷市政府預計在今年後半年,將曼谷市區11處的電線杆地下化。
這件事早該做了,然而,困難是什麼?

  • 預算: 曼谷屬於地下水位高的屬性,下挖工程需要更多倍的預算。
  • 工程: 正如上述所說,加上水患頻繁。且電線被一些私營公司私接,整合上也需要些功夫。
然而,身為首都,為了提升國家形象,將這無髮無天滋長在都市中的雜毛給修整剃除,勢必得做下去。也將在十一處重點區域先試著著手。
  1. Phayathai 路 (Rangna巷-勝利紀念碑)
  2. Yothi路 (Phayathai路-拉瑪六路間)
  3. Phetchaburi路 (Banthathong路-Yaek Ratchathewi)
  4. Si Ayutthaya路 (Yaek Phayathai-Phahonyothin 7巷)
  5. Phahontothin路 (Phahonyothin7巷-Bangsue
  6. Pradipat路 (Phahonyothin路-拉瑪六路)
  7. Phahontothin路 (Bangsue-LadPhrao)
  8. 拉瑪一路 (拉瑪六路-水門區)
  9. Ratchawithi路 (拉瑪六路-勝利紀念碑)
  10. Phetchaburi路 (拉瑪六路-Phet PraRam)
  11. Ratchadamnernnok路 

曼谷的人行道普遍狹小,再落上電線杆確實障礙了人行道通行性。
(很喜歡走路的我剛來曼谷實在十分痛苦,不光是人行道髒亂 且凹凸不平,以及障礙物多,對身障人士與行動不便者真的非常不友善! 一吐抱怨後真是痛快XD)
不知你們有沒有注意到,電線杆頭也非常容易藏污納垢,尤其近天橋更是明顯。
再來是電線杆的暗灰實在很醜,數量又多,好歹也上個顏色嘛...


以上原因,讓我對此事是樂觀其成且非常期待哪。
我會想你的,雜毛們,但是時候讓些老街屋們嶄露風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