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15

[當代設計] 泰國創新工藝展 INCF 2015

International Innovative Craft Fair,泰國創新工藝展,別看它名子很籠統,還是一個貌似正式嚴肅的展覽。
其實裡面...出乎意料還蠻有看頭的!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泰國設計師都很善用就地取材為原則,將材料本質發揮至極致。
(姑且不論美感,這是很主觀的 -_- )
這個展覽可以分成三個組成:

  • 泰國在地工藝家: 集結了來自泰國由南到北各地的工藝家,看他們運用木材 葉子 藤蔓 大麻繩 軟木 乾絲瓜...etc. 創出的生活用品。
  • 東盟設計交流區: 展出了其他東盟鄰國的設計師作品,作品間更透漏些許民族性。
  • 泰國大學學生展區: 一些泰國大學含有設計工藝等科系的學生,將精選作品同樣展出。
[ 在地工藝家 ]

純手工雕刻

純手工紙漿製藝術裝飾品

[ 東盟設計交流區 ]



[ 泰國大學學生展區 ]



說真的,這幾年看了不少泰國的建築 藝術 設計等展,尤其以這種大型最具規模性的展覽盛會,值得注意的是,業界 學界 與 國際 這三者的結合,這三者在能見度. 專業領域上的意見交流都有互相提拔之處。
(這點台灣可以學習,東盟十國在互相交流好久了,台灣真的被邊緣化了...)
(以及業界與學界之間是否能有更多平台互相交流學習,互補互長?)


好了嚴肅的探討就到這,提醒去的人 (尤其是文青)要理性點,小心荷包失血,像我本人好幾次都差點忍不住要掏錢了!! ><

以下是我的戰利品,泰式傳統建築雷射木板模型:
泰北Lanna House
泰中 Vernacular House
HOW TO GO?
搭捷運BTS BangNa,往BITEC 方向走,EH 101-102。
時間: 2015 三月19-22日 10.00-20.00

展區不是太大,仔細逛約兩小時可逛完。
(若是對這方面沒有興趣的實在不用特地前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