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15

[ 我見 ] 關於Archithai. 2015

不知有沒有人發現,最近這兒更新速度十分緩慢...?
以下是我的真心話,希望你們願意看看。




Archithai.雖然產量低且緩慢,可我自認每篇主題與內容都是我認真學習資料 或 親身體驗而覺得好的有趣的事情才會分享的。所以,即使工作繁忙 (建築設計業超時工作到哪都是一樣的),還是擠著時間希望能繼續提供個特別的觀點下去,不抄襲 不隨波逐流 不為寫而寫 是Archithai.希望能一直遵守的原則。


自知關注的東西都蠻冷門,一堆莫名其妙的冷知識是以前在學校讀許許多多的文獻...到現在在當地業界才有機會接觸的事情。希望藉由這裡讓想透過另一個層面了解泰國的人,經營的前兩年都一直寫給自己看,以及少數不知哪來關注這兒的人,後來漸漸地能有一些人的關注,不知不覺竟然也晉升到四位數了,實在十分感謝。


有些朋友會來私訊給我鼓勵,有些人因為想分享而來私訊尋求同意,有些人會因有類似規畫想法而來信詢問... 對於這些人我都非常感謝,有問題的我也盡量知無不言 (雖然有時忙會比較晚回);求得授權分享的,只要有標註Archithai. facebook & blogspot都是很歡迎的。


可是,最近發現有少數文章與內容被抄襲了,或者是作為網路商業用途,這實在讓我非常非常挫折與低落。



我自詡十分用心的撰寫每一篇 每一則內容 每一張圖片,若是圖片出自它處也必會標示出處,只因這是必須的尊重。內容也許主觀或狹隘或偏頗,也許文筆很差,圖片畫質不好...至少都是我獨立思考的想法,只為了相信自己的初衷 - 文化。
用一個這樣的平台展現泰國文化 建築 設計 藝術等層面,而來訪此處的人能有多一個體驗的選擇。



也因此,分享Archithai.的Po文 文章連結,都非常歡迎且樂見。
但,能不能不要抄襲我的內容?


若你願意,可以來跟我談合作,可以來跟我請授權,我隨時歡迎,但請別把我的心血就這樣拿去寫在你們的文字上,謝謝。


字句心血.懇請尊重.請勿抄襲.有問題歡迎來訊

6 comments:

  1. 你好厲害,居然找到有人抄你的文章.....
    請不要放棄寫作

    ReplyDelete
  2. 謝謝你用心寫的每篇文章,給了我去曼谷新的視野。
    學會看以前一直視而不見的老房子,真的謝謝你,還有加油。請繼續寫下去,謝謝。

    ReplyDelete
  3. 很喜歡你的文章,之前一直都是在FOLLOW FB. 覺得好久沒看到新文章了.以為被河流洗掉了,上來查看才看到,加油耶 :) 很喜歡你的文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