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15

[藝術] 生生不息的藝術創作泉源 - 華欣藝術村 HuaHin Artist Village (Baan Sillapin Village)

位於華欣市區的西側,有一個歲月靜好卻藝術盎然的小地方 - Baan Sillapin (Artist Village)
華欣,除了浪漫的海灘. 愛與希望之宮. 華欣火車站,大部分華人觀光客都愛去 懷舊村Plearn Wan, 小希臘Santorini, Swiss Sheep Farm,  威尼斯The Venezia, Cicada夜市...etc.,後者這些人造的主題園區,除了最後一個夜市之外,其他都是用很強烈的風格主題做包裝,讓整個園區創造出異國風味,但裡面的內容大同小異。
(個人認為,去那種地方實在是一件十分浪費生命的事。)

華欣藝術村一樣是一個人造的地方,但有別於上述這些浪費生命的地方在於,它用的是"藝術創作"這個元素。

這個園區可分為四個主題:

  1. 畫廊展示: 藝術品展示與販售
  2. 駐點工作室: 藝術家現場創作
  3. 泥土雕塑: 土樓. 玩泥土藝術
  4. 教學互動區: 兒童藝術教學. 藝術教學
之所以華欣藝術村能得到Archithai.的介紹 (是說得到Archithai.的介紹又怎樣?!XD),正是因為這兒注入了"藝術創作",因此這個地方永遠都在變。再者,提供一個舞台讓泰國本土藝術家有機會能將藝術賴以為生。你說說,藝術的力量,是不是很大呢?


整個園區內,除了充沛的軟件,硬體也是十分多元。每個角落皆可看到當代泰國藝術家的創作與活力,整體逛下來非常有獨特性與原創性,更不會感到無聊。

一入口處便是一片竹林與經典的華欣紅白牌,還有位老先生在入口等你呢~ 是不是比麥當勞叔叔更值得合照?





變形金剛?!

儘管肆意的穿梭在他人的工作室,千萬不要客氣!




創作,是有價的。


小小藝術家~



這房內的服飾都是一位女設計師所做,自有品牌極度獨創,該女設計師更是走相同特有風格!!




  
買不起藝術品沒關係,在這源源不絕的創作氛圍中,啜飲上一杯expresso配上新鮮牛奶與黑糖,十分適合放空 隨意速寫,好不愜意~
又一次見到 Mr. Silapa Bhirasri,如同我先前頁面中所介紹,正是對泰國近代藝術最有貢獻之人的其中一位義大利人。



宗教藝術更也是泰國藝術不可或缺的一環。


藝術家正在創作,放著動資動資的音樂,更是歡迎遊客隨意進去看他作畫。但本人我害羞,就甭進去了!!

最後出口處則有舞台與廣大腹地,可是作為音樂展演場地,晚上配上一瓶啤酒 + Jazz music,不正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紅色牌子是否該放在夜店裡? 555555



學習任何藝術,不論你畫得好或壞,都是讓你靈魂成長的途徑,所以...畫就是了!


廢話不多說,就恣意的穿梭在這個藝術小村讓自己驚喜吧!

HOW TO GO?



地址/ Moo 14 Hinlekfai SubdistrictHua Hin 77110Thailand
網址/ https://huahinartistvillage.wordpress.com/
Facebook/ Baan Sillapin Huahin

營業時間/ 10.00 - 17.00週一閉館。
電話/傳真/ 032-534830, 087-1673895
電子郵件/ Baansillapinhuahin @ yahoo.co.th
無門票
逛完時間約 30 mins - 1.5hr
(區域其實不大,可以逛得很仔細,也可以很愜意走走,若喝杯咖啡細細品味~大概1.5hr)


follow ARCHITHAI on facebook N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