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地方] 貨真價實的百餘年水上人家 - Bang Phlee (PART II 內容物篇)


Part I: [地方] 貨真價實的百餘年水上人家 - Bang Phlee

繼Bang Phlee part I介紹了這個地方的過去與現在,此篇Part II將用圖說方式呈現這個地方的內容物,以及另一個角度體驗水上人家 - 搭船遊河景的攻略(講攻略好像很厲害,其實就花錢買票而已XD)
  1. Part I: 大架構介紹;歷史背景. 地方老神樹 與 交通
  2. Part II: 細節介紹;市場內容物 與 搭船遊河景
  3. Part III: 周邊寺廟;Wat Bang Phlee Yai Nai 和 泰國最大的臥佛雕像 (走入臥佛的心臟!!)
 [ 食 ] 
正所謂民以食為天,這個市場,就像一般的水上市場一樣,賣的東西非常生活化
從Big C那側進入Bang Phlee水上市場,右手邊就有好幾間一般的泰國米線.麵.湯,我們憑著感覺隨意地走了進去,挑了個貼河的座位坐了下來,透過草綠小花的造景,一窺河上稀疏來往的居民,數百年如一日般的划著小船在河上行走;陽光灑落餐桌的一半,雖熱,卻也愜意。
酸辣米線,這碗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湯濃稠的剛剛好。






先別吃太飽,留些空間給後面的當地小吃甜點,精彩的還有呢。
其中有一兩間是很受當地人歡迎的老店,已經做出口碑,跟著當地人排隊就對了。至於好不好吃呢~ 我不喜歡吃甜食啦,就等你們吃完再告訴我味道吧!!



有些零嘴食物是否覺得似曾相似?
因為華人移民的歷史之悠久,影響之深,已經在語言 食物 習性 大至都市發展有全面影響。








 [ 樂 ] 
泰國人很愛很愛做的一件事,餵魚,根據泰國朋友的說法,原因有二: 一. 他們相信這是積福的方法之一,對生物施予食物供其溫飽。 二. 就是好玩,喜歡看魚竄出水面,紛紛搶食的活力。
也因此,餵魚這項活動,在很多地方你都會看到,臨河的寺廟. 水上市場. 甚至是有湖的公園 (如 Lumpini park)。
有吐司邊. 魚飼料. 或是一種類似乖乖含有色素的飼料,售價約20-30B不等。
(有些地方會看到當地人花一兩百銖,買了一個水桶大的飼料,狂撒在河內)


 算命,也是一個很生活化的娛樂。下圖這間據說是該區域很有名的一位算命師。
200-400B不等,但絕大部分只講泰文,若有泰國友人陪你,不妨試一下。



 [ 住 ] 
這裡,若是非在泰國居住的觀光者,也許在這你會覺得無聊,因為這兒販售的物品,十分的生活化,用不到 帶不走。倘若是對"本土景象"有興趣的,想走走看看雜貨店 賣蔗糖鹹蛋 蒜頭辣椒 以及宗教用品 (貢佛貢寺廟用),那這裡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善意提醒: 因為這裡的有些房子都是當地住戶居住好幾代的老房子,硬體畢竟老舊,有些店家進去時也許要脫鞋才不會傷害到地板,一釘一木對他們而言都藏著生活的厚度,進去時多留意一下囉。


很受台灣人歡迎的生日馬克杯,還有功夫棒棒糖!



 [ 搭船 ] 
 水上市場走到末端,接近Wat Bang Phlee Yai Nai (寺廟)時,會有一個小碼頭是讓遊客能付錢搭船遊河的。一次(印象中)是20B,搭船的範圍不大,就是整個水上市場從頭到尾,約莫20-25 mins。由另一個角度看水上市場的面河面景觀,也是十分饒富趣味呢!




但是太陽太大,有時會將簾子拉起 > <
 


小船其實就是當地人的交通船 = 我們的機車的意思



Raft house
阿伯在清理水上漂浮植物

會一路走向市場的另一端的寺廟再折返。
剛好遇上這位阿姨划著小船要出門



 HOW TO GO ? 
請參照Part I的文末囉。

 旅遊建議 
提醒1/ 搭船的部分約莫下午三點就末班了,故若有想搭船的人,可以早些到這裡。
提醒2/ 水上市場難免有些壅擠,或地板高差需上上下下,年長行動不便者較不建議囉。

建議行程/ 午餐前抵達 (正午),吃飯後,隨意逛逛水上市場 餵餵魚 吃吃小吃等,最後再搭船,搭船後可返回,或是再往寺廟參拜走走 (附近有兩間十分有名的寺廟,將會在Part III寺廟攻略中詳細介紹)

整體停留時間: 約2-4 hours不等,依個人腳步與速度。


follow ARCHITHAI on facebook NOW!!

10 comments:

  1. 不好意思~請問有PART3了嗎??好期待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了快了!!
      Part 3 主要是附近的兩個寺廟唷~
      謝謝你的等待,希望你喜歡~~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不好意思 想問一下關於那個搭船,是在Wat Bang Phli Yai Nai那邊上船,然後到了Wat Bang Phli Yai Klang就折返嗎?可不可以在中途下船的?

    ReplyDelete
  4. 不好意思 想問一下那個搭船是roundtrip嗎? 可不可以在寺廟那邊上船然後在靠近big c那邊下船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Cherry,

      那邊的確在接近寺廟那裏上船,同樣也是在同點下船,我搭船的時候並沒有人在中途下船欸,若你人數眾多包船的話應該是可以這麼做,不然就是原點上下船。

      Delete
    2. 謝謝你呀!!期待你的part 3!

      Delete
    3. 好的,我努力努力!!!

      Delete
  5. 好想去。我下月會到曼谷,請問這市場在平日會開嗎?還是只是在周六和周日開呢?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